亜紗紀

[冷战组/国设] collapse 5(完结)

*冷战组,露米。


*会有原创人物配角


*历史背景向,柏/林/墙背景


*设定是露米双方之前交往过一段时间(前男友变仇人设定?!?)

----------------------------------------------------------------


之前的剧情请走: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柏林。




“再过一段时间,你就不要经常再往柏/林跑了。”




阿尔弗雷德听着电话里上司平静的声音,默默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当下他也不得不屈服于现实。不错,按照现在的形势来判断,柏/林/墙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倒下的,对峙状态虽然让两边都绷紧了弦,但是边境并无大事发生。他再在这边守着也无济于事,况且亚瑟和弗朗西斯也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之前他给那对德意志兄弟争取到的见面机会,已经是他现在能力的极限了。



想到这里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琼斯少校。” 办公室门外的士兵在门外立正,敬了个礼。”您有一封加急电报。“



阿尔弗雷德示意站在门口的士兵等一等再汇报具体情况,然后匆匆与上司结束了谈话。



”哪里来的电报?“阿尔弗雷德的神经又开始紧张了起来。他不是没有收到过加急电报,而是在柏/林他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有什么重大事情要在这里发生,那么刚刚和上司说的话全都是白费的了。


”是从东德那边来的。“ 士兵双手递上译文。


”东德?“阿尔弗雷德将译文拿过来扫了几眼,发现是东德政府方面要求会面的事宜。对方只是提点了有重要事情需要商议,但是却没有说具体的议题是什么。



这种情况阿尔弗雷德倒是很熟悉。



一般不能在电报里明面说出来的事情,不是顶级机密,就是间谍活动相关的内容。阿尔弗雷德非常清楚,虽然柏/林是个不算大的城市,但是潜伏在两侧的情报人员数不胜数。上次反间谍活动的成功仅仅是一次短期的胜利,下一回吃亏的指不定是谁。


看来,这次要被勒索的是自己这边了。






走进东/德政府的会议室,阿尔弗雷德恰巧撞见伊万和基尔伯特在讨论些什么。说是讨论,不如说是两个人在对峙,双方看起来脸色都不是很好。基尔伯特虽然看起来没有前段时间那么抵触伊万了,但是很显然他看起来完全不想和伊万扯上任何关系。


“早上好。”阿尔弗雷德也不避嫌,直接就走了进去和里面的两个人打招呼。不如说,这种躲在门口伺机偷听的行为才比较不像他。



“哦!阿尔弗雷德。”基尔伯特看见阿尔弗雷德突然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看来他们之前的谈话真的非常不愉快。“你小子怎么突然来了?”


阿尔弗雷德突然说不出话来。这么说这封电报应该是来自于伊万之手。基尔伯特作为东德化身,居然都不知道自己政府发出的电报,看来他已经完全被权力架空了。


“ 这不是收到了你发来的加急电报么。” 阿尔弗雷德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伊万,笑着对基尔伯特道。“看来你不清楚。那我大概知道这事情我要和谁谈了。”


基尔伯特继而回头瞪了伊万一眼,正想要发作,伊万一挥手让在外面守着的士兵把基尔伯特给请了出去。





“你还真是喜欢给我制造麻烦。”


“彼此彼此,否则我今天也不会在这里了。” 阿尔弗雷德已是厌倦了一次又一次的谈判与交锋,想要省去一切不必要的开场白。“这次又是什么?”


“你好像很不情愿。”伊万的面前放着好几封文件,看起来像是等着阿尔弗雷德自投罗网的样子。他打开一个文件,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人的资料摆在阿尔弗雷德的面前。


“这是?”


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头。资料上面是一个年轻东德女性,看起来是个善良的普通人,至此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第一次,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完全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


”看来你并不清楚情况呢。“伊万带着有些嘲讽的口吻道。


”怎么?你要给我介绍女朋友?“阿尔弗雷德虽然不清楚情况,但是嘴上他是不能输的。”我的确觉得德国女性十分有魅力。“



伊万不怒反笑。”看来这种时候你也能开出这样的玩笑,是觉得十分轻松吧。“ 说着,他有拿出了一个年轻男子的照片和他的简单资料。




这下子阿尔弗雷德算是明白过来了。他再次拿过那位德国女性的资料,发现名字的确是对上了。



那份资料正是菲利浦的女朋友,艾丽卡的文件。



他想起来了。之前在柏林担任情报的小队有和他报告过,关于东德人现在的生活状况。自从东面被苏/联人占领后,东德人人自危,甚至没人敢公开谈论任何关于自己国家的事情。即使是这样,莫/斯/科似乎还是不满意。为了抓住潜伏在东德的西方间/谍和试图密谋逃脱的市民,对面建立了一个专门存放全东德人资料的档案室[1],甚至鼓励民众互相举报可疑人员[2]。



看来菲利普和他的女朋友是被周围的人举报了。


阿尔弗雷德轻轻叹了一口气。既然对方愿意开会来谈这个问题,就说明应该还有余地。




”贵军出了这样的士兵,你觉得该如何处置?“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还是说,这其实是你们美/国/间/谍任务的一部分?“


”他不是间谍。如果你们查不到他的职位,我们这边可以提供证明。“阿尔弗雷德据理力争,这种时候绝对不可以被伊万牵着鼻子走。”至于如何处置,我希望你们可以把他交还我方。就像菲利普的资料里说的一样,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未来还会结婚。如果他们在一起,女方可以申请改美/国国籍,他们一起移民也是合情合理的。“

 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现在这样和当初他对菲利普说的话有悖。他之前就和菲利普说过,如果发生意外让他自己负责,但是现在他还是希望能够救回他们。


毕竟这已经不是菲利普一个人的事情了。





伊万微微低下头看着阿尔弗雷德,紫色的眼眸泛着冷冷的光。


阿尔弗雷德这么激动, 看来他对于这件事情应该早有耳闻。有这样纵容属下的上司,伊万真是觉得大开眼界。都说美/利/坚人民天性自由,这种明目张胆在敌方眼皮子底下为自己的私人问题冒险的事情,除了他们家的人之外也不会有别人了。


“你知道他想做什么吗。”伊万对阿尔弗雷德的理论嗤之以鼻,“他可是想着挖地道逃跑。而且他不仅仅是想带走一个人,还有对方的父母。”


“地道?”



“这可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任务。“伊万道,”看来不只是鼓动了一家人逃跑吧。”



这下连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不曾想过,菲利普居然会走这一步,还把那么多人牵扯进去。以阿尔弗雷德对菲利普的了解,这小伙子虽然年轻,但一向做事很有判断力,根本不像会是这样冒险的人。




只能说恋爱真的能把人变傻吧。





就在阿尔弗雷德沉默着不说话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闷响。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动静的确让人不能不在意。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反应极快,他们马上互相对看了一眼,双方似乎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阿尔弗雷德随即让随行的警卫员及军官去打听情况,说着自己也打算走出去看看。



“你等等。”伊万伸手拉住阿尔弗雷德,“现在我们都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说不定是残留的恐/怖/分/子。你这样贸然出去是想要找死?”


“这里可是东柏林,你们的管辖范围。连自己辖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都不知道,看来苏/联/军/方还真是够无能的。”阿尔弗雷德本来就因为菲利普的事情急得上火,便呛声道。“ 再说了现在全世界就你一个恐/怖/分/子......”


阿尔弗雷德话音未落,伊万便一个不客气用手堵住了他的嘴。对方皮革手套的味道让阿尔弗雷德觉得无比熟悉。伊万凑近阿尔弗雷德的脸,近到似乎是要碰到他的鼻尖。斯拉夫人好看的紫色眸子此时充满的怒气,直直地看进阿尔弗雷德的眼中。“你现在给我闭嘴。在这里坐下。”


阿尔弗雷德对伊万这样的态度倒是有点习以为常了,但是门外刚要进来报告的苏/联/军/官却被这样的场景吓了一跳。


“布拉金斯基长官。” 来人得到允许后,小声在伊万耳边报告着,两人似乎是在顾忌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暗自在心里判断着情况。现在这样伊万不一定会和他说真实情况,大概只能靠自己这边的消息网。刚才的声响不大,但并不代表动静小,而且很有可能是发生在一个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他仔细观察着伊万的表情,发现对方流露出一瞬间的惊讶,然后又恢复到了原来的平静表情。


“怎么样?是恐/怖/袭/击吗?”阿尔弗雷德试探道。


“看来我们的讨论点要换一换了。”伊万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军帽,然后突然开始把桌子上的文件收了起来。“现在我有些事情要处理。关于接下来什么时候会面继续这个议题,我会再通知你的。”


“琼斯少校!”



年轻的美/国军官急匆匆地跑了进来,也不顾坐在会议室另一端的伊万,便给阿尔弗雷德递过去一张字写得非常急促潦草的纸条。



“你给我等一下。”



阿尔弗雷德看完后,默默将纸条捏在手心里。“布拉金斯基阁下。”


“你都不打算表示些什么吗?”



“......我只能说这是个意外,但我并不觉得抱歉。” 伊万站了起来。


“有人失去了生命,你都只是这个态度吗[3]?” 阿尔弗雷德激动到抑制不住地颤抖着,“我看这不是意外吧。在你看来菲利普是死有余辜对不对?”


“.......” 伊万知道这种时候不论他回答什么,都可能再次刺激到阿尔弗雷德。这就是为什么刚刚他建议会议搁置,等到下次再来进行。以他这么多年对阿尔弗雷德的了解,如果现在继续陪他耗下去,也就只能是无止尽无意义地争吵。


就在刚刚的汇报里,他听到了那个美国军官菲利普被坍塌的地道活埋了的消息。在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会面之前,伊万就派了人去相应的地道入口抓人。只是没想到手下的人开着军队卡车在附近准备动手的时候,下面的地道一声巨响。等到他们下去查看具体情况的时候,只找到了菲利普一个人的尸体。看来剩下的那群人应该是都已经率先通过地道顺利逃过去了。


然而具体导致地道坍塌的原因未知。



“你为什么不说话?”阿尔弗雷德冷笑着跌坐在位置上,“你下次还要和我谈什么?难道我们之间还有什么是能谈的?”


他忍着要揪着伊万领子对他大吼的冲动,硬是强迫着自己低下头。他不可以再在这种场合失态了,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意气用事的小毛头。现在,世界的一半都要靠自己来背负着。





阿尔弗雷德不记得他最后和伊万说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他一路上恍恍惚惚,像是被朦胧透明的丝布包裹在一个异空间里,外界的光芒不断地打在他的脸上,而他却什么也看不清。



“我把人给您带来里,琼斯少校。”


阿尔弗雷德一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处。



姑娘灰蓝色的眸子盛满了泪水,无助地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哭泣。艾丽卡双手紧紧握住她脖子上的一条吊坠。


“你就是艾丽卡小姐吧。”阿尔弗雷德一脸歉意地上前。没想到与她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却只能见到这位漂亮的东德姑娘脸上满是泪痕。对方激烈地哭着,几乎无法开口说话。阿尔弗雷德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把她请到边上的会客区。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



等到艾丽卡哭了一会儿了,她小心翼翼地低着头,松开拽得紧紧的手,摊开来给阿尔弗雷德看。姑娘的手心上是一个爱心形状的金色吊坠。她轻轻地打开那个爱心,里面是她和菲利普的合照。




明明是那样笑得幸福圆满的两张脸,阿尔弗雷德却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天真的阿尔弗雷德啊,还有什么东西是他不能践踏的呢?


爱情?自由?生命?




这些都是阿尔弗雷德作为国家化身珍视却难得的东西,然而作为世界的英雄,他却连这些也保护不了。



他也保护不了自己。






[1]东德的档案库是为了监视管理所有人而建立的。即使是柏林墙倒塌了之后,那个存放文件的地方也没有被销毁。现在只要是原东德人愿意,他们可以凭借证件去查看关于自己的资料。不过很多人宁愿一辈子也不去看这些东西,我觉得也是情有可原吧。

[2]东德互相举报制度是为了杜绝逃跑,以及抓潜在的反政府和间/谍,搞得人心惶惶。是不是觉得有点tg某时期的意思啊。

[3]由于历史背景的关系,阿尔弗和伊万对于死亡的观念差距甚大。


-----------------------------

拖拖拉拉,经历了现实生活三次元的各种打击和跌宕起伏,这文终于完结了,老实说写得真的很累,真是一个迷之故事啊。


其实一开始这篇文章的结局就已经被我定好了,所以没有什么中途才开始想ending之类的事情,也没有想过要改结局。就像这个文章的标题一样,结局早已注定。collpase指的不单单是文里地道上方的坍塌,也是在暗指两个人之间信任和关系的崩塌。其实可以看的出来,文中前几章都表现出了似乎可以挽回关系的趋势,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丝希望出现,人在受到打击的时候才会比较绝望死心。


不知道最后有没有表达出来,双方价值观相差太大。对于伊万来说阿尔弗身上有他一直欣赏的地方,也有厌恶到无法接受的地方,这种矛盾让他表现出忽冷忽热的迷之行为。而对于阿尔弗,他比较执着于伊万那所谓的“改变,” 无法把现在眼前的人和以前的他重合在一起,甚至把所有错误怪到对方头上。在我看来,阿尔弗雷德的确就像是音乐剧里跟着弗朗西斯大喊“love and freedom”一样,他的人民的价值观里对这两样看得特别重。所以在菲利普死的时候,他觉得两样东西都被扯碎了散落在自己眼前吧。


其实菲利普的死到底要怪谁呢?我觉得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也有很多的可能性,我也不想说死。其实有没有可能就是那个载了一大堆士兵的大卡车压到什么脆弱段导致坍塌的?或者说本来就是地道没挖好导致坍塌的?假说可以有很多种。


关于文中原创人物的部分,来自于电影 berlin tunnel 21。对柏/林/墙以及地道感兴趣的可以搜一搜这个故事,我在这个故事的基础上改动了一些,但是主要部分是没动的。


本文到此就结束。旁友们,我们下一篇au校园文见。(专注国设历史向的旁友,我们可以在下下个历史线里相见。)


评论(2)

热度(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