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紗紀

[冷战组]collapse(3)

*冷战组,露米,预计3-5章内就会完结。


*会有原创人物配角


*历史向,柏/林/墙背景


*设定是露米双方之前交往过一段时间(前男友变仇人设定?!?)


--------------------------------------------------------------------------------------------- 


前两章请走:    第一章      第二章

本章阿拉斯加拟人大量出没,柏林墙对峙秒变家庭伦理情感大剧。




阿拉斯加。




看着窗外白雪皑皑,阿尔弗雷德放下笔想要稍稍从文件海当中把自己解放出来一下。一直站在边上的秘书似乎看出了他想要休息一小会儿的打算,便走了出去,想为来了阿拉斯加后就没休息过的他倒一杯咖啡。


已经有多少年没来这里了。他在内心默默感叹。想当初,他力排众议从沙俄贵族那里买下这个地方,遭了无数人的白眼和嘲讽。但时间证明他是对的。这里被发掘出来的无数金矿,石油,稀有资源,还有现在这里作为对抗苏/联的战略地位,都昭示着他当初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


当初刚接手这里的时候,作为阿拉斯加的安娜斯塔莎还是个连路都走不稳,手上死死抓着娃娃不放的小女孩。从温暖地方诞生的他心疼于小女孩周边的恶劣环境,便遣人加急造了好几栋温暖的大房子供她住。然而由于当时的美利坚也处于上升的关键时期,忙碌的阿尔弗雷德无暇经常北上照顾她,导致她的一直成长得很慢[1]。虽然如此,他以前还是一有机会就会来一趟,停留时间短也好,他想知道安娜斯塔莎的成长情况。


然而在他和伊万分手以后,阿尔弗雷德就有些不愿意踏足这里了。


也许是害怕,害怕自己看到安娜斯塔莎的脸就会想到海峡对面那个混蛋。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承认,每一次他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女孩,他就止不住自己对伊万的想念。即使他知道自己再在这上面浪费时间也无事于补,他还是会想起两个人交往时候的点点甜蜜。然而这些回忆现在像锋利的玻璃片一样,一下一下全部扎在他的胸口,令人窒息得疼。



这样想着,门外一阵骚动打断了他的思考。 声音虽然不算大,但是他句句听得清晰。


“秘书小姐,请您让开,我要见他。” 甜腻中夹杂着清冷的声音表达着不满。

”亲爱的,琼斯先生现在正在工作中。等他处理完文件之后,我会第一时间通知您。“ 阿尔弗雷德那尽职尽责的秘书礼貌地回答着,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他处理文件我可以在边上的会客沙发上等,凭什么不让我进去?“ 说着她看见阿尔弗雷德打开了门,便灵活地绕过了秘书小姐大步走到阿尔弗雷德面前。


”安娜,你怎么来了。“



”来得好阿尔弗,“安娜斯塔莎像是堆积了很多的不满,她一脸冷淡地抬起头,小小的个子却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那股骨子里的傲慢像是从斯拉夫人那里遗传下来的。”不让我进去是怕我泄露机密?难道您在因为我的血统而怀疑我对美/利/坚的忠诚?“


“你在说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无奈地从后面摸了摸她的头安抚她。眼前这个紫色眼眸,一头银色长发,肌肤有些病态般雪白的孩子像是和伊万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就让她进来吧,我正好很久没见安娜了。”说着他接过秘书手上递过来的咖啡,搂着安娜斯塔莎走进了办公室。


安娜斯塔莎小心地拎起自己的白色长裙的裙角,坐在了办公桌对面的位置上。“阿尔弗,你知道你你已经有多久没来看过我了么?”她的语气中还是那样的清冷与不满,只不过现在却多了些撒娇的味道。“你还记得我的州花是什么吗[2]?”


“我没有忘记你。”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正了正自己的眼镜。对面的小公主显然不是个省油的灯。 ”你也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


”也是。“ 安娜斯塔莎自嘲道,”如果不是特殊时期你还不会来看我。要不是之前,我突然发现自己家里多出了那么多军人和基地,我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阿尔弗,这次你来又想干什么?“ 她就知道阿尔弗雷德最近对自己的重视来自己对苏/联的敌对。突然正式承认自己为州,突然进驻了部队,突然开始大规模地建造。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她不安了起来。


”抱歉,让你担心了安娜。“ 阿尔弗雷德想要站起来给她一个拥抱,”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你。要知道对面那个家伙疯起来说不定会第一个拿你开刀。“ 阿尔弗雷德顿时有点来气,但是在安娜斯塔莎的面前他还是忍住不说伊万的坏话。这次他久违地来阿拉斯加,也是为了建造反/核/打/击基地的事情。从距离来说这里是最容易被第一个打击的地方,即使这里曾经属于过对面那个人,现在的他根本不会手下留情。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肯定觉得我现在夹在中间不好受。“ 安娜斯塔莎像是要哭一样,无论她有着多么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也终究是个小女孩的心智。”我没有怪你,也不会怪万尼亚。但是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




为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互相以命相博,恨不得看着对方饱受折磨地死去呢?



阿尔弗雷德也答不上来。 



他只能一遍遍安慰着低声哭泣的安娜斯塔莎,一边想着带她出去散散心。寒冷的天候给这里蒙上了阴郁的气息,连绵不绝的大雪让人只能待在家中取暖。他让秘书查看着他的行程表,打算趁着去亚瑟家参加国际会议的时候带着安娜斯塔莎去欧洲逛一圈。正好上司起码给了他四天时间逗留在欧洲,除去会前晚宴和会议,起码有两天时间能带着她到四周转转。






伦敦。



“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布拉金斯基阁下。”  阿尔弗雷德的语气并没有伊万想象的那么愉悦,即使这次他的确被对方抓住了小把柄。伊万不知道的是,阿尔弗雷德还在为安娜斯塔莎的事情烦恼。


如果说上次在莫斯科的非正式会面是他尝试说服伊万,那么这次就是他在主导局面了。阿尔弗雷德算准了时机,赶在国际会议前的晚宴开始前在伦敦找了个地方和伊万两人单独见面。上次在东/柏/林抓到的那三个苏/联/间/谍里面恰好有一个是克/格/勃里的资深情报人员,这样的大好机会不好好利用一下就太浪费了。


“不要狮子大开口。”伊万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开门见山地直接开始和阿尔弗雷德谈判。“你知道我的底线,我可不会在换回一个情报人员身上花费太多。”


“我要的不多。我要求在这样的会议场合让东西双方的国家化身会面。”阿尔弗雷德用手敲了敲桌面,“这样不会有私人见面机会,也不会有你所说的顾虑。怎么样,考虑一下吧。只要你同意,那三个间谍我不仅可以让你换回去,还可以当作这件事情没发生过。”


他还是那么固执。伊万轻笑一声。


世界的超级大国美利坚总是这样独断霸道。只要是他想要做到的事情,他就会不惜任何手段去完成。 如果说华尔街的资本为他戴上皇冠,那么他的操控欲和军力便是他的权杖。


“虚伪。”伊万吐出两字,有些不耐烦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皮手套,似乎是在评论什么好笑的事情。他最看不惯阿尔弗雷德满口正义,却借此做着比他还脏的勾当。“你真的觉得这样做有任何意义么?让我们见证这对兄弟的重聚,然后看着他们潸然泪下?我真是越来越佩服你的想象力了。不过比起重聚,我倒觉得这听起来更像是探监。”


“就算是探监这个监狱也是你造起来的。”


“抱歉,首先拉下铁幕的可不是我方。”伊万紫色的眼眸突然冷了一分。 


“总之。如果你同意了这个提议,我们就算谈判成功了。”阿尔弗雷德试图把话题拉回来。不管伊万如何讥讽挖苦他们,他也都习惯了。 只要事情办成了,其他的都是次要的。“请允许我提醒您,布拉金斯基阁下。关于逃脱者的处置,请尽量不要让监视塔的狙/击/手开枪。我想您也知道这种残杀无辜平民的事情在国际上会有什么样的舆论影响。”


“你刚才说的事情我可以同意。至于如何处理逃脱者,这个涉及我方的政策,和您无关。”伊万道。他从来不害怕阿尔弗雷德在国际舆论上对他的打压。毕竟他就算什么都不做,对方照样有本事把他写成一个恶魔。 “阿尔弗,一个条件只能换一个条件,我希望你记住这个。否则明天的国际会议你恐怕又要成为世界的笑柄了。”


“你还是担心下自己会不会在晚宴的时候就被唾弃死的好。”






伦敦柯林西亚酒店。



也就是亚瑟这种老古董才会安排在这种地方来进行晚宴招待。



阿尔弗雷德笑着喝下别人一杯杯递过来的香槟和红酒。如果是他就干脆包下一个郊外大别墅大办Party,这样才能从会议那种沉闷的气氛当中解放出来。他觉得自己有点醉了,刚好看到亚瑟也在周围和弗朗西斯说着话,他便突破重围走上去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喂,亚瑟你啊一点都不懂...”



亚瑟把自己手上的红酒交给弗朗西斯,深怕面前这个醉鬼一个不小心撞到他毁了他的订制西服。“你突然说些什么呢!喝醉了的话让这里的侍从带你去房间。”


“哈,你酒量比我还差你居然说我醉了?”阿尔弗雷德开始进入一种随心所欲的说话状态,“对了,你的酒品可差了...”


“我可什么都还没喝呢,阿尔弗。”亚瑟压抑着自己想要发火的心情。“你给我差不多一点。否则我就把你丢出去。”


阿尔弗雷德知道他只是嘴上说说。他勾起嘴角,戏谑一般开起了亚瑟的玩笑。“那我去你房间睡吧,反正等下你都要去弗朗西斯房间,空出来刚好。”说着他像是听了亚瑟的话一般开始找侍从来,却一把抓到了一个国家身上。“喂,亚瑟房间在那里?”


“琼斯先生,您找错人了。”被误抓到的托里斯有些惊恐地想要把他推开。


“看样子世界的超大国可能需要醒醒酒。”视线一直没从阿尔弗雷德身上移开的伊万终于开了口。他站起来把阿尔弗雷德从托里斯身上拉开阿尔弗雷德的酒品他是再了解不过了,这家伙现在还只是处于脑子不清的微醺状态。等到他真正喝醉了,就会开始大笑着和所有人勾肩搭背互换名片,仿佛所有人都是他朋友一般。“我和他出去谈点事情。”


说着伊万一把拽过阿尔弗雷德就往外面的露台走,在后面看着的托里斯只好冒着冷汗地点头。




“清醒一点了没?” 


一接触到外面的冷空气,阿尔弗雷德就开始哆嗦着搓着自己的双臂,把自己包围起来蜷缩在露台上的躺椅里。“好冷啊。” 他喃喃道,觉得自己的意识似乎稍微清晰了一些。阿尔弗雷德抬头一看,只见也只穿着西装三件套的伊万正靠在围栏上仰望着星空。


听见阿尔弗雷德喊冷,伊万便摘下自己的围巾帮他围上。温暖的带着淡淡体温的白色围巾似乎真的让阿尔弗雷德一下子觉得好受了很多,他开始和伊万闲扯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因为晚宴这样放松的场合,两个人似乎不再那么针锋相对咄咄逼人。


“喂,你不冷吗?”


伊万摇摇头。“伦敦这种程度的天气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还真是一只北极熊。” 阿尔弗雷德嗤笑道,“这种异于常人的抵抗力肯定让你少了很多痛苦吧。” 


真好。他这样想道。如果自己也能够像外表一样不顾一切,大大咧咧地过日子,那么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烦恼急躁。说句实话,他现在的内心非常混乱,各种感情混杂在一起。


刚刚和伊万分手的时候,他难过地止不住地在卫生间里呕吐,像是要把脏器吐出血来那般用力。虽然分手这件事情是他自己提的,但是最初破坏这段关系的绝对是对方。阿尔弗雷德一直是这样相信的,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拒绝承认这个和他对立的疯子是以前沙俄时期的伊万。真正的伊万是绝对不会这么对他的,他曾经这样自我催眠过。然而每次他看到对方熟悉的银发紫眸,事实都无法继续让他否认下去。


然而现在,就在伊万帮他围围巾的时候,一瞬间阿尔弗雷德有恍惚觉得以前那个温柔待他的伊万又回来了。


“事实并不如你想得这样。我不是钢铁做的,阿尔弗。” 伊万转过头,银色的头发在微弱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耀眼。“我的感情和你并无两样。难过的时候会难过,恐慌的时候会感到不安。”


看到伊万这样袒露心声,阿尔弗雷德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伊万,如果我说...”




“阿尔弗!”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往门边看去,只见安娜斯塔莎气喘喘地站在露台门口,后面跟着手无足措的酒店侍从。阿尔弗雷德赶忙跑去抱住这个到处乱跑的小女孩,示意侍从退下。


“你这家伙,我叫你在房间好好待着。”阿尔弗雷德亲了亲安娜斯塔莎红扑扑的脸颊,“要是被坏人带走了怎么办?还是你比较喜欢看我英雄救美?虽然我的确想在你面前表现表现...”


“你走开,酒味好难闻。”安娜斯塔莎双手推开阿尔弗雷德的脸,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斯拉夫人,“以我的战斗力,我可不会被坏人抓走。这种时候你才要相信我的血统吧,阿尔弗。”




[1]阿拉斯加从被买下到被承认为美/国的一个州大概经历了80多年的时间。讲道理就历史来说,不管是刚开始在沙/俄统治下,还是之后被并入美/国,阿拉斯加真是爹不疼爸不爱,怪可怜的。

[2]阿拉斯加的州花,forget-me-nots,勿忘我。


--------------------------------- 

太困了,停在了一个谜之地方。

离婚丈夫见到被对方带走的女儿感慨万千(喂!)。

安娜大宝贝,你打扰到daddy和papa谈情说爱了(大雾)。

允许我自己吐个槽,安娜斯塔莎是俄/罗/斯女名没有错,然而某五十度灰的女主角也叫这个名字,害的我现在看这个名字都好出戏的,原先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名字。

蜜汁节奏的一章,有点偏离了柏/林/墙的这个背景的放松。当然下章开始就不会这样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