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紗紀

[冷战组/国设]collapse(4)

*冷战组,露米。


*会有原创人物配角


*历史背景向,柏/林/墙背景


*设定是露米双方之前交往过一段时间(前男友变仇人设定?!?)

----------------------------------------------------------------

 下一章是肯定就完结了,所以这是倒数第二章。 


之前的剧情请走: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好久不见,亲爱的阿拉斯加小姐。" 分开了近百年的两人第一次有了机会近距离接触,伊万却还是一副十分从容的样子,甚至还在调笑,“还是说你比较喜欢我叫你原来的名字呢,Russian America[1]?"


"很可惜,但我已经不是俄属领土了。" 同样拥有紫色眼眸的小女孩挣脱开阿尔弗雷德的怀抱,在伊万面前也完全不感到害怕。“万尼亚,是你亲手放开我的。”



刚刚还有些晕眩感的阿尔弗雷德看着面对面站着对峙的一大一小两个人,一下子就全清醒了。他摸了摸安娜斯塔莎的头,“安娜,不要这样说话。”


说着他站了起来,手向门的方向指了指,“我想你们两可能有话要说。那我就先回去了。” 他无声地给了伊万一个眼神,对方马上就意识到了阿尔弗雷德是希望他们谈完以后,伊万可以送安娜斯塔莎回房间。多年的默契让他瞬间领会了阿尔弗雷德的意思,伊万也微微点了点头当作回应。




看着阿尔弗雷德走出露台的背影,伊万突然觉得阿尔弗雷德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变了很多。想到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伦敦,只不过那时候阿尔弗雷德还是跟在亚瑟身后,呆毛一抖一抖的小屁孩。虽然比起一般小孩阿尔弗雷德要外向开朗得多,但是看到许多欧洲大人们的聚会的时候,还是避免不了地退缩害怕。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阿尔弗雷德就再也不需要他的照顾和帮助[2],成为了独当一面,甚至能和他处处对抗的大国了呢。那时候眼神坚定,充满着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青涩的他,也渐渐沦为了和欧罗巴大陆那帮老家伙一样处处精于博弈的老油条。比起现在游刃有余,什么都能笑着应付的阿尔弗雷德,伊万还是比较习惯以前那个会直率地把感情表现出来的他。




安娜斯塔莎看着有些出神的伊万,踮起脚高高举起手向他晃了晃,“你要不要听我说啊?”


“小家伙,”伊万也不和她客气,“你不该这样乱跑,他会担心的。”


“现在最让他担心的可不是我,这点你是最清楚不过的,”安娜斯塔莎理了理自己被吹得乱七八糟的长发,一下坐在了刚刚阿尔弗雷德坐过的地方。“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我只知道这对阿尔弗非常不好。”


伊万笑了笑,没有说话。他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给安娜斯塔莎解释政/治上的事情。她甚至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作为阿尔弗雷德的从属,安娜斯塔莎在感情上肯定会站在他那一边,这一点无需质疑。


看见伊万没有说话,安娜斯塔莎似乎不是很满意,但是这次是她有求于人,她也只得柔声撒娇。就算分开这么久,安娜斯塔莎还是有一定的把握伊万会吃这一套。“我是说,就你们两人之间,你可不可以稍微对阿尔弗好一点,万尼亚?”


“你是什么意思?”


“你可能不知道吧,阿尔弗对外瞒地非常好,除了身边最亲近的人谁都不知道。就连我也只是最近和他在一起时间比较多才发现的。”安娜斯塔莎看向门外,“那天他接完一个电话[3]以后,我听见他在厕所呕吐。我问了他好几次他才和我说他有这个毛病挺久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她可以确定是因为阿尔弗雷德的精神不佳才导致了这种情况。


除了震惊以外,伊万也没法做出其他的表情。如果和伊万预想的一样,阿尔弗雷德这个病大概是他们分开之后才有的,毕竟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但是现在平时见面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看起来与常人无异,甚至比以前还要更有攻击性更嚣张。看来真的藏得很好。



伊万一方面有些心疼阿尔弗雷德的状况,另一方面又觉得那个年轻不懂事的超大国是自作自受。既然如此不舒服,还敢在酒会上喝那么多的酒,怕是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吧。


“谢谢你的消息,小家伙。”伊万走上前一把抱起安娜斯塔莎,“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的小公主也该回去休息了吧?






柏林。




“少校,对面好像已经过去了。”菲利普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只见阿尔弗雷德正从沙发上爬起来穿上夹克,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


“是你啊。” 阿尔弗雷德一瞬间换回了平时神采奕奕的样子,脸上的招牌微笑无限闪耀,仿佛和刚才那个睡不醒的少年是两个人一样。“路德维希已经来了么?”



“是的,少校。西德方面已经派人在楼下等候了。”年轻的军官并不知道任何关于国家化身这样的机密,他只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东西会面。



不过正好,趁着这次随行的机会他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入东柏林。之前每次去和艾丽卡约会的时候,他都要费上好一番功夫才能偷偷潜入东边。为此,艾丽卡不知为他担心了多少回。

不过这样遮遮掩掩,不能每天见面的日子就要结束了。想到这里,菲利普由衷地笑了起来。只要那个地下计划完成了,他就可以永远和艾丽卡在一起了。


“菲利普,我的好伙计。”阿尔弗雷德从自己的办公桌上拿起了钢笔,把它夹在自己的军服上衣的口袋上。“你最近看起来总是兴奋,是不是碰到了什么好事情?还是说,上次你说的那家德国姑娘,终于答应了你的求婚?”

求婚?


听到这个词,菲利普难得地脸红了一下。如果说向艾丽卡承诺永远在一起算是求婚的话,那大概已经算是求过婚了。


“哈哈,其实还没有。她的父亲还没有完全接受我呢。”菲利普摸着自己的头有些害羞地说道,“不过只要能带他们脱离东柏林,我想总有一天他会接受我的。”


糟了。



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大秘密的年轻军官一脸惊恐地看向自己的上级。要是被阿尔弗雷德少校知道了自己的计划,他估计是要被丢去受罚了。虽然对方的家庭只是东边的普通人,但是这样会不会有私通敌人的嫌疑?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动怒。不如说,菲利普从来没有见到阿尔弗雷德为了苏/维/埃以外的事情动过怒。


“原来那个姑娘是东德人。” 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有些同情他,蓝色的眸子看起来温柔了很多。“你们一定很不容易吧。如果你真的能成功带他们逃出来,我会亲自帮他们安排住处的。”



“少校...”


阿尔弗雷德笑着拍了拍菲利普的肩膀。“走吧,别让苏/联佬等急了。”







东柏林市政府。


“我应该没有来迟吧。” 阿尔弗雷德像是心情还不错一般。即使他现在睡眠不足所以有点头晕,但是促成这个会议的喜悦压过了一切。然而站在他身后的路德维希却没有显露出非常高兴的表情,甚至来的路上也没有说过几句话。


“早上好,琼斯阁下。” 早就坐在会议室另一端的斯拉夫人礼貌地打着招呼,无害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来他就是那个限制基尔伯特人身自由的人。身边的几个苏联士兵丝毫不敢懈怠,直挺挺地站在伊万的后面。


“早上好。很高兴您能够遵守约定。”阿尔弗雷德笑着准备拉开椅子坐下,却被伊万打断了。对面的人无声地笑了笑,手势示意阿尔弗雷德和他出去一下。


“怎么,会议开始之前你还有什么事情要补充么?”阿尔弗雷德一头雾水,顿时又有点担心。这斯拉夫人阴晴不定,若是现在再来附加些什么该死的条件,他可吃不消。


“没有。” 伊万把阿尔弗雷德领到另外一间小会议室,“我的确答应了你让他们见面,不代表我一定亲自要看着他们说话。我可没有这种兴趣。”



伊万的确不习惯这种场面。他不能理解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之间的兄弟感情,这大概是基于他小时候和自家两个姐妹微妙的相处关系而得来的感受。他打算就留着几个士兵在会议室监视即可,自己不去参与他们的谈话。


阿尔弗雷德点头表示赞同。毕竟还是给他们留一点空间比较好。即使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出发点不同,他们都不想待在现场。




顿时会议室安静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平时他老和对面的苏/联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现在这样双方都没什么好说的状态让天性外向善谈的美国人感到无比拘束。他假装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查看着最近的记录,偷偷用余光看向对面的伊万,却没想到对面的人感受到他的目光后也看了过来。



“喂,你不会叫我出来就在这干坐着吧?”




“当然不是。”伊万轻笑道,“关于古/巴的事情的后续,我的上司希望我们可以谈一谈。”


从伊万嘴里听到古/巴这个词,阿尔弗雷德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又回到了之前胆战心惊的日子。他下意识地用手抵住自己的胃部,嘴角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我相信那次之后,我们谁也不想再经历这样的事情了吧。”


“不错,所以我的上司建议我们建立直接联络的通讯[4],杜绝一切意外的发生。” 伊万的眼神暗了暗,他知道阿尔弗雷德又觉得难受了起来,而且他现在可能是在忍。



“这个意见不错,”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这红色暴君合作一次。上帝作证,要不是你这家伙,世界人民早就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哦?”伊万挑眉,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虽然现在他想要照顾一下阿尔弗雷德的状况,但是对面这个家伙让人生气的本事可真是不一般。“现在你是要把所有的责任往我身上推?世界的超大国先生。” 谁都知道,无论是古/巴的事情,还是苏/联与美/国的对立并非是一方执意为之,阿尔弗雷德这话听起来就像是在指责他一样。


这是伊万最讨厌阿尔弗雷德的地方之一。他可以忍受他的年轻气盛,懵懂无知,甚至是他的贪婪渴望。这些都无可厚非,甚至在他身上还显得挺可爱的。但是他最看不得对方动不动就自诩正义毫无愧疚地指责批判。伊万有时甚至判断不出来,阿尔弗雷德到底是幼稚的好莱坞式个人英雄主义,还是单纯在肆意利用言论为自己造势。


“如果你不是被那该死的红色思想洗了脑,我想我们也不至于会这样。”阿尔弗雷德似乎也来了火,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每次碰到伊万都无法保持冷静。"就算回不到以前的盟友关系,至少能和平地做个陌路人。”


陌路人?




伊万在内心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在他的预想里,他们的未来可能是以命相搏的敌人,可能会奇迹般地恢复恋人关系,倒是从来没有想过陌路人这个选项。无论如何,他不会让自己消失在阿尔弗雷德的视线当中。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有些扭曲的占有欲在作祟,伊万在分手后仍旧时不时地给阿尔弗雷德找些不必要的麻烦,让对方根本无法从自己身边逃离出去。事实证明伊万这招非常惯用,阿尔弗雷德每天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和心思去寻找下一段恋情。



亲爱的阿尔弗,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够全身而退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你是在怀念一百年前的同盟关系,那么我劝你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伊万注视着阿尔弗雷德的眼睛,语气中还是以往的傲慢,却像是多了些别的东西。“当然你若是在怀念一百年前的我,那我洗耳恭听。”



伊万看见阿尔弗雷德一脸复杂。他知道阿尔弗雷德其实看起来比表面上更容易撼动,只不过对方永远不会说出来。他蓝色的眼眸掺杂着不安与倔强,像是在用眼神试探着他。伊万一瞬间对上他的眼神,两个人同时被对方眼里少见的柔软所触动。


阿尔弗雷德突然有种错觉。说不定几十年后,他们不再敌对,他还可以找回曾经的这个人。


只是,那一天真的会来到么?就像立在这柏林中央的这堵墙,没有任何人能预测到它会继续存在到什么时候。说不定再过个几年,人们就会渐渐习惯这堵墙,把这种分裂当作常态,不会有人再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够跨越它。




[1]阿拉斯加原来的名字叫russian america,中文翻译成俄属北美殖民地比较常见,但我觉得直接字面意思翻译成俄属美/利/坚好像比较有梗23333

[2]其实之前也提过,沙/俄和美/帝早年关系还不错的,独战时期充当了最后签约谈判时候的中间人,早期亚瑟垄断和阿尔家之间的贸易的时候,以及之后因为独立亚瑟试图断了阿尔的贸易线的时候,露家都有偷偷和阿尔家在贸易。在南北战争时期露家也有帮忙过,之后拉丁美范围活动的时候露也不忘拉上米(虽然由于政策问题米拒绝了),所以那时候露家被视为美/利/坚真心的盟友。

[3]这个让人焦虑到呕吐的电话是关于古/巴/危/机的事情。据说有多人在极度焦虑,紧张的情况下会呕吐,阿尔弗雷德在本文里面就是这个症状,而且反复发作。

[4]这里说的是莫/斯/科和华/盛/顿/特/区的美/俄热线,在阿尔家通称红色电话(red phone)。

---------------------------------------------------------------------------------------------

先给我的拖延症道歉。

其次给我的破罐破摔写作法道歉,本章各种难产。

说实话这和我刚开始构思的时候不大一样,看来写大纲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篇文结束之后大概会在写独战/南北战争背景文和轻松的学院au文之间选择。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走哪个方向比较好,要是有人能给我点建议就好啦233


评论(3)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